10.jpg

金華園,在我記憶中,是婚宴的代名詞,是吃大餐的代號。每次老爸擔任理事長的西服工會辦聚餐,總會在這裡舉辦,老爸從年輕時的意氣風發到現在的老態盡露,每吃一次總有深深的感嘆。過去餐廳是以台菜為主,記憶中一條長長,深咖啡色,帶著香氣的排骨是我們最愛的菜色,總是在餐廳吃完後,還要把另一桌同樣的菜色包回家。

不知從何開始,這道菜從餐桌上消失了,菜色花樣更多,味道更濃郁、食材更鮮美。像這次父母所屬的工會,舉行年度代表大會,再度在這裡舉辦餐會,餐廳就準備了很豐富的菜色,來餵飽我們這些老主顧。在吃吃喝喝之餘,接著就是唱歌跳舞了↓↓

 

每次無聊的會議就是要吃吃喝喝,快樂唱歌跟跳舞!

凱仲 蔡(@peter19911991)張貼的影片 於 張貼

袁彬我趁著這次單獨坐一桌,沒跟父母坐一起,大肆紀錄這些餐點料理,跟我一起來瞧瞧!

1.jpg

↑每次吃合菜的前菜,顏色都很繽紛,內容也很豐富,5個小碟子分別裝上五味花枝+蟹腳+海蜇皮+鮑魚片+燻鴨肉片,吃出滿滿的海味,也帶出我的胃口。

2.jpg

↑顏色鮮紅粉嫩,厚實大塊,鮮味度破表的生魚片。搭配蜜黑豆,很特別的吃法。

3.jpg

↑招牌白斬雞,肉質鮮嫩有嚼勁,油亮的外表,色澤迷人,喜歡沾點醬油吃,好入口。

4.jpg

↑鋪在九孔下方的粿條,充分吸收九孔的鮮,辣椒絲+青蔥絲撒在上頭,除了增色,更有提味的效果。

5.jpg

↑一串串烤蝦下,是口感Q,但是有點乾的油飯,不太好入口,大家只專注吃著烤蝦,油飯就沒啥在注意(明明他才是主角啊!)。

6.jpg

↑很喜歡吃這樣的合菜,將中間的餡料壓開,與外層的羹湯融合,多加一個層次的口感。

7.jpg

↑將豬腳煮湯,加上魷魚、海參、鴿蛋、紅白蘿蔔、碗豆+蝦丸,超彭湃的一道大雜燴,豬腳相當軟嫩,不想吃太油,喝湯+其他配料也很滿足。(寫到現在,大家應該了解袁彬我為何那麼胖的原因了吧?)

8.jpg

↑右側是炸鰻魚,左側是早已忘了怎麼名字的炸物,炸的酥香的鰻魚,裡面的魚肉卻是軟嫩好入口,呈現魚肉的鮮美。

9.jpg

↑百菇排骨湯,對於尿酸過高的袁彬我而言,是又愛又恨的料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袁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